聚焦Chat GPT与人工智能应用,富野富野投资集团智汇商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资本大讲堂
发稿时间:2023-06-05 09:09:5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就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做出重要战略部署。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引人注目的技术之一。在人工智能领域,ChatGPT作为一种重要的技术突破,标志着通用人工智能的起点和强人工智能的拐点,是里程碑式的技术进步。

为激发干部员工从战略高度重视ChatGPT引发的新一轮人工智能革命,2023年6月2日,富野富野投资集团邀请中国信息社会50人论坛轮值主席,国际电信协会常务理事、工信部科技委委员、电信经济专家委委员吕廷杰教授为大家分享《从ChatGPT到第三代万维网——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探索ChatGPT的前世今生,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史,展望AI的未来。

本次培训由集团总经理闫万鹏主持。集团总部全体人员、各专业平台公司班子成员、经营单元主要负责人、外邀嘉宾共260余人进行现场学习。

吕廷杰以详实生动的数据案例,直达底层逻辑的解答,结合社会热点话题旁征博引,将数字经济的内涵以及核心技术驱动、各行各业如何应对数字经济带来的挑战等问题,条分缕析地呈现在学员面前,帮助大家破除认知迷雾,看清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所在。

今天社会的发展趋势,就是社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就是数字科技应用的趋势。本次培训,提高了集团干部员工对人工智能带来的产业变革和机遇的认识。参训员工表示,今后将主动学习数字化转型这一命题中的新概念、新技术,瞄准大模型、整合大数据、布局大算力,抓住数字经济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驾驭数字化转型创造的新动能,抢占未来科技竞争制高点,为高水平智慧集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