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显担当|“燃”在“疫”线 燃气铁军当先锋战疫情保民生
发稿时间:2022-11-02 18:14:4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迎峰度冬保供一线,在管道巡护设备检维修一线,在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一线,在下沉社区支援抗疫一线……“燃气铁军”“燃”在“疫”线,当先锋战疫情保民生。

逆行出征 民生保供有我

当前正是进入迎峰度冬保供气的关键时期,然而广东多地因疫情管控突然按下“暂停键”,燃气板块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各所属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供,防疫保供一个也不能耽误。

10月20日,广东天然气洛阳公司所在地因疫情原因属地政府宣布静态管理,“保供+战疫”异常艰难。“综合管理部负责对接县、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市场开发部负责气源采购及车辆调度,生产运行部负责安全生产及装卸车事宜……”,负责现场工作的洛阳公司总工程师王卫文逐一分工。

第一道防线的“守护者”。洛阳公司市场开发部陈亚鹏、综合管理部张磊主动请缨,24小时坚守在新安西高速路口,协助属地政府做好货车司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为运输车辆贴上封条,守好安全入域第一道防线。当问起为什么这么拼时,他微笑着说,“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不知疲倦的“大白们”。每天卸车注液一刻不停,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生产运行部周天佳、王利强毅然穿上防护服,水都不敢多喝一口,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执行卸车任务。当问他们累不累时,他们说:“累并快乐着,公司每位员工都在加班加点,我们不能拖后腿,保证来多少卸多少!”

战疫保供 24小时坚守场站有我

      在中原油气管网公司,各个场站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和保供安排部署,以防疫保供为己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工作要求,所辖4座场站根据属地要求采取管控、封控等管理方法,为降低跨区人员流动风险,站内干部员工放弃休息,主动申请留下值守,他们已经连续值守20多天。在封闭管理期间,依然坚守24小时值守,认真核对气量数据,合理调度气源,增加设备、设施的巡查力度,动态监测管线压力,全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正常运转。

疫情期间中原油气管网公司巡线队伍也紧绷安全弦随时待命,根据政策变化,及时出动、处置到位,秉持“工作力度不减、防疫标准不降”的工作态度处置管线安全隐患,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对全线管道及高后果区实时监控、巡查,现已完成新郑段重点区域巡查、郭店场站管道上方作业现场勘察等工作。

大干快干 抢抓工期有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东管网各项目公司(组)认真落实集团及管网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连日来,濮鹤管网公司多名员工纷纷主动把家安在办公室、安在项目建设一线,甘当“天选打工人”,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守门人”。

保节点保目标,一天也不耽误。10月17日晚9点,濮鹤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朱伟锋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家中正准备吃饭,突然接到了所在小区于18日零点开始封控3天的通知,他想到按照计划第二天要与合作单位对接开户事宜,还要与供应单位沟通撬装设备生产和监造事项,以及工程建设管理平台数据等着核对......时间急迫,他来不及半点犹豫,立即给家人说明情况就冲出家门再次回到了办公室。“全力保障向四季度和年终建设目标冲刺是现阶段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冲锋在前,不能呆在家里当局外人。”朱伟锋说。

抢抓施工黄金期,一刻也不停歇。与朱伟锋一样的还有项目三分部负责人李立威和工程管理岗王文飞。三标段项目所在地浚县正值小麦耕种,大量工程机械投入工地进行连头作业、管沟回填、地貌恢复作业,正是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在得知小区静态管理消息后,李立威连夜赶往40多公里外的浚县项目部所在地,王文飞连夜赶往三标段项目分部,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开展,全力保障项目三标段关键节点的施工进度。为严把现场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管理,他们驻扎在项目上加强频次巡检各个作业点施工质量、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项目推进完成阶段性建设目标。

像濮鹤管网项目一线建设者们一样,广东管网其他项目建设者也都坚守岗位,把“会场”搬到项目现场,把“课堂”设在建设一线,把工地作为践行二十大精神的阵地,切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燃”在“疫”线 抗击疫情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燃气板块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富野投资集团党委号召,下沉社区,穿上“红马甲”,走向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人责任担当,诠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燃气铁军“四特精神”。

“我是党员我先上!”广东管网综合管理中心潘柄亮所在小区是无人值守的小区,正处疫情“重灾区”,封控第一天他就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执勤,帮小区居民取送生活物资、代充燃气卡·····截至目前他已坚持志愿服务15天,“民生无小事,越是困难我们党员越要冲锋在前。”他还在业主群发起成立志愿服务队,号召大家一起共同守护小区,共克时艰。

“请党组织在‘疫’线考验我!”共青团员薛力杰,今年23岁,是今年4月入职三伊管网公司的“燃气新军”,他在项目属地三门峡报名参加志愿者,承担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因疫情防控,小区电梯全部停运,他主动要求承担高层住户保障任务,一天跑一下来,日均高达20000步,常常累到腿抽筋,他也没有休息一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小区解封后,他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申请书中的初心使命,时刻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和潘柄亮、薛力杰一样,燃气板块还有许多默默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每当疫情来临,他们总是踊跃响应党的号召,冲在前、干在前,让“燃气橙”与“志愿红”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笃行不怠,心系“省之要者”;不忘初心,聚焦“民之盼者”。富野投资集团燃气人正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苦干实干敬业奉献诠释使命担当,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燃气安全稳定供应,确保“战疫情、保民生”“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以更大的作为为保障能源安全、推进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