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野富野投资集团读书班,开班!
发稿时间:2023-06-07 10:20: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相关部署,6月2日,富野富野投资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人员、各专业平台公司班子成员、经营单元主要负责人共260余人进行现场学习。

读书班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寻求破题之道。6月2日上午,集团邀请中国信息社会50人论坛轮值主席,国际电信协会常务理事、工信部科技委委员、电信经济专家委委员吕廷杰教授为大家分享《从ChatGPT到第三代万维网——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探索ChatGPT的前世今生,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史,展望AI的未来。吕教授以详实生动的数据案例,直达底层逻辑的解答,结合社会热点话题旁征博引,将数字经济的内涵以及核心技术驱动、各行各业如何应对数字经济带来的挑战等问题,条分缕析地呈现在学员面前,帮助大家破除认知迷雾,看清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所在,为集团发展给予前瞻性建议。

为确保读书班能取得实效,6月2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以《高擎思想之旗 融聚发展之力  以奋进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结合近期跟随我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湖北、香港考察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思,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定位、面临形势、如何推动三个层面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带动集团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他指出,一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稳的前提下,以稳促进、以进求稳,真正实现综合效益卓越,保证基业长青。二是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必须准备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既要认清当下运行之“形”,也要把握一年增长之“态”,更要重视长远发展之“势”,顺应时代潮流,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动能——“数字”“绿色”“安全”,驾驭时代之变。三是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立足“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广东大局、国企担当”,以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安全发展为牵引,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按照相关安排,读书班为期7天,分别聚焦“学思想、强党性”,聚焦“重实践、建新功”,分两期举行。第一期读书班学习时间为6月2日-6月5日,期间,安排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调研成果交流研讨等学习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